校園裡

三兩個人群穿梭

隨時可見情侶成雙

或在中庭並座談心

不管外面的世界多複雜

校園裡總能找到最單純也最真摯的感情

 

時間快接近下午六點

在校園的某個角落

發生了一件事

 

「我要向你挑戰,我最討厭就是你這種人,憑什麼人家跟你講話你就可以不理人」范祈濼以女王般的姿態對著我說

范祈濼--校排前50名的好學生,平時最喜歡多管閒事

怎麼又來了?我在心中苦笑

「好學生都這麼閒嗎?不然你幹嘛三天兩頭就跑來跟我盧,前幾次我都可以假裝沒看到,不過你真的很煩ㄟ」我以不耐煩的口氣嗆回去

「喂!你們在做什麼?」一個聲音插進來

范祈濼又講了「原來是你喔!我勸你最好不要多管閒事,我就是要跟她挑戰,不行嗎?黃同學」

「不行,當然不行,從現在開始『她』就是我罩的,你要挑戰她,那你先來挑戰我,看你要比什麼我都奉陪,不過恕我們先行離開」他說完這句話,便拉著我的手離開

留下呆掉的范祈濼

 

「剛剛謝謝你了,要不是你 我真不知要怎麼擺脫她」我發自內心的感謝他

「不用謝啦,在怎麼說我們也是同學阿,好歹我們也已經同班快一年了吧」他微笑的對我說

我感到疑惑,所以問他:我們有同班嗎?我怎麼不記得,對了!你叫什麼名字阿?我還不知道

「天啊!你真跟傳聞一樣,我叫黃藤楓,做個朋友吧!」他友好的對我伸出手

黃藤楓?好像有這號人物

「嗯,做個朋友,以後請多多指教,我們回教室吧」

 

夕陽下

兩人的影子拖得長長的

這段路途其實還滿長的

但兩人不知怎地

一點點都不覺得累

一步一步走

邊走邊聊

竟然在那一瞬間

還期待不要到終點

繼續走下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