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天

「如果你願意把你的心給我,我也不會如此敏感。」紅衣男子淡淡笑道。

 

聞言,白衣女子不禁搖搖頭道:「你若得了我的心,還不變本加厲?屆時我只怕是不是人家看我一眼,你就要把人家的眼珠子挖出來。」

 

看著白衣女子望著他,眼中有著以往熟悉的神色,紅衣男子嘴角揚起一抹邪魅笑容道:「又想讓我放你走了?」

 

「留著我的人,留不住我的心,有何用?」白衣女子淡然道。

 

「你知道我從未阻止你離開過。」紅衣男子淺淺一笑道。

 

「那麼你就不該威脅我。」白衣女子擰眉道。

 

「我哪兒威脅你了?」紅衣男子從容笑道。

 

「你說如果我想走,可以,但要先殺了你,這不是威脅是什麼?」白衣女子既惱又怒道。

 

「你若走了,我的心也沒了,留我一人有何意義?」紅衣男子眼中充滿柔情,凝視著白衣女子道。

 

紅衣男子的話不禁白衣女子鼻頭感到一酸,但她故作冷漠道:「你別以為我真的不敢殺你。」

 

毫不猶豫地抽出劍鞘裡的劍遞給白衣女子,紅衣男子翩翩一笑道:「請。」

 

「你別逼我。」白衣女子眼神沉了下來。

 

「請。」紅衣男子依舊笑得很優雅。

 

抿著唇望著紅衣男子毫不掩飾的眼眸,白衣女子最後還是軟化了……

 

她幽幽開口道:「明知我下不了手,為何還這麼對我……」

 

沒有得意、沒有狂傲,紅衣男子眼眸因為白衣女子的話充滿了溫柔和深情:「我是拿我的性命在賭,贏了,你依然是我的;輸了,能死在你手中,我也無悔了……」

 

嫣然一笑,白衣女子輕聲道:「你若死在我手中,不會辱了你一世英名嗎?」

 

紅衣男子淡淡一笑道:「這世上唯獨你,可以取走我的性命。」

 

「我不要你的命,不過這也不代表你贏了這場賭注……」別有深意地看了紅衣男子一眼,白衣女子道:「因為.……這次換我拿性命來賭一次。」

 

看著紅衣男子揚起了眉,白衣女子走到他面前,輕柔笑道:「我還是要走,你若不想讓我離開,那就……殺了我……」

 

眼中找不到一絲驚愕與訝意,紅衣男子淺然笑道:「那就試試看吧。」

 

紅衣男子的平靜令白衣女子倏地愣了一下,但她隨即恢復淡漠,這場賭注是勢在必行,因為贏了,她就能解脫;輸了,大不了是一條命,總比她現在提心吊膽來得好。

 

抿著唇,白衣女子轉過身,深吸了一口氣後,一步一步緩緩往門口走去。

 

「你當真不留戀?」紅衣男子低沉聲音緩緩響起。

 

唇微揚,白衣女子沒因紅衣男子的話而停步,依舊慢慢往房門走去。

 

嘴角浮起令人心醉笑意,紅衣男子緩緩舉起劍,眼神卻毫無暴戾之氣。

 

就在白衣女子正要踏出門檻,耳邊忽然傳來“滋”一聲,像是衣服被刺破的聲音……

 

白衣女子不禁回頭看向紅衣男子,卻驀然發現紅衣男子手上的劍竟是朝向他自己,且抵在心口上……

 

「你做什麼!?」白衣女子又急又怒。

 

「我說過,你若走了,我的心也沒了,留我何用?」紅衣男子淡然而笑。

 

「要你就殺了我,別以死脅迫。」白衣女子怒道。

 

「我怎麼可能殺了我最愛的人……」紅衣男子凝視著白衣女子輕柔笑道。

 

「你不能,難道我就能殺了我最深愛之人嗎?」白衣女子不加思索就脫口而出,但話一說完,她隨即就後悔了。

 

懊惱地咬了咬下唇,白衣女子低聲道:「我不會再受你威脅的。」

 

「是嗎?……」紅衣男子臉上依舊掛著微笑。

 

紅衣男子不在乎的神情令白衣女子感到憤然,正想轉身離開時,眼角卻不經意瞄到紅衣男子握著的劍柄,有一顆鮮紅欲滴的血珠懸掛著……

 

心中驀然一驚,白衣女子不禁摒住了氣息,希望是自己眼花看錯,但那抹豔紅彷彿可以懾人心魂似的,耀眼至極。

 

快步來到紅衣男子面前,看著血滴正沿著劍刃緩緩落下,白衣女子伸手一揮,將紅衣男子手上的劍打掉,吼道:「你瘋了?!」

 

「我不瘋,怎麼會如此愛你。」紅衣男子臉上沒有絲毫痛苦神情,依舊保持淡笑。

 

氣憤地伸手去揪紅衣男子衣領,尚未開口,手中傳來的溼潤不禁令白衣女子怔在原地。

 

顫顫地舉起手,看著鮮紅血液沾滿了整個手心,白衣女子驚慌地扯開紅衣男子衣襟,落入眼眸的是……怵目驚心的傷口!

 

之前沒發覺,是因為紅衣男子的一身紅衣。

 

啪!

 

怒氣混雜著心疼,白衣女子舉起手,重重地摑了紅衣男子一掌,卻又在看到紅衣男子臉上浮起了淡淡的五個手指印時,湧上了憐惜……

 

默默承受了白衣女子的憤慨,紅衣男子伸手想去拉她,白衣女子卻倏地退開,不讓他碰她。

 

「你以為這樣就可以留下我嗎。」白衣女子眼眶微紅,激動道。

 

紅衣男子沒回話,但微揚的嘴角,似乎說明了他的自信與把握……

 

倔強地不讓眼中淚水落下,白衣女子抿著唇,高傲道:「我說過,我不會再受你威脅。」

 

凝視著白衣女子,紅衣男子輕嘆一聲,欲言又止……

 

紅衣男子難得露出的哀愁,令白衣女子心酸不已,收起倔傲神情,白衣女子慢慢走到紅衣男子面前,疼惜地輕撫著他的傷口喃道:「這點小傷,應是無礙吧……」

※※自編文章

〈若想知白衣女子與紅衣男子的故事,請看吾絕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